mail mail tel

思湯達個別教育中心的英文補習課程介紹

思湯達個別教育中心的英文補習課程介紹

小學英文補習

 思湯達教育中心會為小學生安排一對二的英文指導,主要是針對學生的基本文法應用、單字應用及閱讀能力這三方面。透過個別輔導,我們致力於為每位不同水平的學生量身打造課程,加強這三方面的訓練。

思湯達教育中心的1對1和1對2個別教學指導模式充份照

★ 基本文法應用方面,導師會根據學生的文法水平,講解學生所不明白的文法概念,繼而提供相關程度的練習,以鞏固學生所學的文法知識。對於大部分基礎較弱的學生而言,他們的文法概念不清,以致往往都難以提升考試成績。而思湯達中心的課堂講解部分有助學生釐清他們的文法概念,學生若釐清後再做相關的練習便事半功倍了。

★ 單字應用方面,導師根據學生校內所教的字彙,讓他們在課堂複習,以鞏固所學。此外,思湯達也會提供的額外的閱讀文章讓學生學習字彙,目標是增加學生的詞彙量及讓學生接觸更多程度較深的詞彙。

★ 閱讀方面,思湯達就學生的閱讀水平,為他們提供的不同體裁的閱讀篇章,目標是讓學生熟悉不同的文章體裁及學習答題技巧。提升閱讀能力對任何程度的學生而言也是實用的。

中學英文補習

 思湯達教育中心會為中學生安排一對二的英文指導,主要是針對學生的英文閱讀寫作能力、英語文法應用及詞彙能力這三方面。透過個別輔導,我們致力於為每位不同水平的學生量身打造課程,加強這三方面的訓練。

思湯達教育中心的1對1和1對2個別教學指導模式充份照

★ 英文閱讀寫作能力方面,思湯達就學生的閱讀水平,為他們提供的不同主題的閱讀篇章。鑑於DSE的英文閱讀卷佔整科的20%,同學的閱讀能力自然不可忽視。事實上,提升閱讀能力對任何程度和年級的學生而言也是實用的。故此思湯達希望讓初中生打好閱讀的基礎,預備高中課程,同時也讓高中生加強閱讀能力,以迎戰DSE。我們目標是讓學生熟悉不同的文章體裁及學習答題技巧,尤其是T/F/NG和長問題的題種。

★ 英語文法應用方面,導師會根據學生校內所教到的文法課題,講解學生所不明白的文法概念,繼而提供相關程度的練習,以鞏固學生所學的文法知識。因著文法基礎較弱的學生,思湯達以釐清他們的文法概念為目標。雖然DSE中沒有一份是專考文法的試卷,但是學生的文法水平也會在寫作卷和作答閱卷長題目時顯現出來,故我們強調加強初中生的文法應用。

★ 詞彙能力方面,導師會透過額外的閱讀文章,讓學生在課堂學習不同程度和主題的字彙,目標是增加學生的詞彙量及讓學生接觸更多程度較深的詞彙,好讓學生能應付到閱讀和寫作這兩試卷。

為英語基礎較弱的學生

 為英語基礎較弱的學生,思湯達教育中心進行「有溫度」的學習。1對1和1對2個別輔導能有效地提升他們的學習英語動機。試想想課堂上一大班學生老師難於照顧每位學生外,如果有學生特別積極主動回答問題正確率也很高,基礎弱的學生難免自信心受挫,更難學好英文,思湯達教育中心每位教師都認同「小孩子學習英語,最大的動機大概只有兩個:一是感情因素、一是成就感。」老師近距離指導小朋友學習,即時補救、即時關懷,學生也會和老師溝通,能讓這些學習挫折的小朋友,重拾學習英語的樂趣。從26個字母教起、自然發音的強化、單字的熟悉到課文朗讀,都是我們為學生努力的目標。我們每位老師抱著「愛心、耐心,是有效的教學策略!」。老師靈活連用活潑方式帶孩子學英文,是一個很好學習機會。讓學生學會了「看到字就會念、會念就會拼」的字母拼讀法,念起英文更有信心,也不再排斥上英語課了。在學校的英文測驗的及格率得到提升。

 針對英語語法較弱的學生,老師會運用句型學習法。在這種學習過程中,基本上不會碰到什麼句型分析,而是透過一而再,再而三地模仿老師或課本上的句型。
例如,我今天上課碰到一個句子,要學習的是「likes to」的用法:Mary likes to eat breakfast with her friends.
那麼,學生的練習就是仿造這個句子,去做替換字,像是:Bob likes to practice singing at night.
接著就會讓學生瘋狂的照樣造句,然後跟之前教過的句型們結合,變成一個長句子。
例如:加上轉折 Bob likes to practice singing at night, but his mom always asks him to be quiet.
加上因果 Bob likes to practice singing at night, so he put a guitar in his room. (這時候還要提醒學生,put三態同形,這裡是過去式)
句型學習法的好處是可以讓學生在無痛(或者至少不是完全的考試導向)的環境下學習英文,再加上老師的引導,可以「自然而然、不知不覺」的學會各種「句型」。

 讓每位來到思湯達上英文科的同學都滿心期待快步走去教室準備上課是我們老師的使命。部分英語較弱的學生從害怕英文、平常從不開口說英文的情況,現在敢在課堂上大聲回答老師問題,就知道他們是真的開始接受英文了。

為英文基礎較強的學生

 為英語基礎較強的學生,思湯達教育中心會安排一對二針對性的英文拔尖訓練,為學生提供優質教學計劃,每位思湯達教育中心的學生都會有一個學習歷程檔案,教學過程根據學生的接受情況量身打造,課堂內容難度適中,對學生在英文料成績有明顯提升,一對二同伴式教學是非常有效地在短期提升學生學習英語效率,因這種摸式旨在讓尖子學生意識到學習的主體是自已,決定權在自已.,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是讓學生自已主動去學,思湯達教育中心每位教師都受嚴格及專業培訓,適切地引導學生在課前預習熟悉今天所學的內容找出自已難以明白需要吸收的,然後課堂上重點學習這些,讓學生明白"我"才是學習主角,然後還有課後復習鞏固,階段測評。針對英語較強的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老師會運用文法分析法比較好的方式。文法分析法顧名思義就是要學生去拆解句子,去記文法觀念,然後用學到的文法觀念去寫句子、拆解閱讀長難句。
例如:have+Vpp明明就有兩個動詞,可是我們都知道一個句子不能有雙動詞。一個專業的文法老師會告訴你「動詞分為限定動詞、非限定動詞」have是「限定」,Vpp是「非限定」,一個句子只能有一個「限定動詞」,但可以有很多「非限定動詞」;而不是跟你說「時態就長這樣」(實際上「時」跟「態」是兩個不同觀念)。

學生的話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伍同學 英文由不合格到78分-

學生的話 學生的話

-協和小學(長沙灣) 伍同學 學習比以前更積極,希望考上心儀的中學-

學生的話 學生的話 學生的話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呂同學 認識更多生字,上課更加集中-

學生的話 學生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