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湯達個別教育中心的數學補習課程介紹

思湯達教育中心的1對1和1對2個別教學指導模式充份照顧學生在數學科的學習差異

小學數學補習

思湯達教育中心會為小學生安排一對二的數學指導,主要是針對學生的基礎數學公式概念及應用題這兩方面。透過個別輔導,我們致力於為每位不同水平的學生量身打造課程,加強這兩方面的訓練。

★ 基礎數學公式概念方面,導師會根據學生校內所教到的課題,講解學生所不明白的數學公式,繼而提供相關程度題目的練習,以鞏固學生所學的數學知識。導師也會根據學生的水平去提供相對程度的練習,以提升最大的學習成效。對於那些基礎較弱的學生而言,他們的數學概念不清,以致往往都難以提升考試成績。而思湯達中心的課堂講解部分有助學生釐清他們的數學概念,學生若釐清後再做相關的練習便事半功倍了。

★ 應用部分方面,鑑於應用題一般在學校試卷佔了不少的比重,思湯達中心也強調學生在學習到數學公式的應用能力。故此學生所做的練習也會包含了應用題。倘若學生在做應用練習時遇到自己不懂列式的題目,導師可即時在旁指導並講解學生不清晰的地方,以提高學習成效。

中學數學補習

思湯達教育中心會為中學生安排一對二的數學指導,主要是針對學生的數學公式概念及試題練習這兩方面。透過個別輔導,我們致力於為每位不同水平的學生量身打造課程,加強這兩方面的訓練。

★ 數學公式概念方面,導師會根據學生的校內教到課題,講解學生所不明白的數學公式,繼而提供相關程度題目的練習,以鞏固學生所學的數學知識。導師也會根據學生的水平去提供相對程度的練習,以提升最大的學習成效。對於那些基礎較弱的初中學生而言,由於他們的數學概念不清,升上高中後往往都會給那些初中的基礎題困擾著,以致犯下不必要的錯誤。而思湯達中心的課堂講解部分有助學生釐清他們的數學概念,學生若釐清後再做相關的練習便事半功倍了。

★ 練習方面,思湯達中心根據學生校內所教到的課題,為學生提供充足且不同程度的試題練習。倘若學生在做應用練習時遇到自己不懂列式的題目,導師可即時在旁指導並講解學生不清晰的地方,以提高學習成效。思湯達亦因著高中生而提供模擬試題練習,而課程也包括講解歷屆DSE的試題,好讓高中生迎戰DSE。

數學成績較差的學生

 數學成績較差的學生,很大程度上是基礎根底不足而導致。由於對公式原理理解欠佳,因此,需從基礎課程開始加強,老師會以初中代數與幾何為主點,溫故知新。其次,背誦數學基本公式乃是不可或缺。希望透過基礎能力的加強再加以延伸到高階題目,此舉有望在甲部取得可觀分數。至於乙部題目則暫時不加以深入,直至可以投入興趣並有能力去解決中階題目再轉至高階。由淺入深,使學生加強對數學的認識並從解題中獲得滿足感與成就感,使學生產生意欲挑戰高階題目。另外,把計算數學題目的技巧清晰化與程序性,使學生用有跡可尋的方法計算,而不是一頭霧水的蠻衝亂撞,忽略技巧。
數學程度在中階的學生,可以以高中的課題來作為補習的重點,老師在上堂中會歸納重點給學生,以教授其技巧與分析題目為主要內容。並會在學生較差的課題上加以訓練,直至迎刃而解。老師會以活潑生動並生活化的例子去解釋數學公式與題目,使數學生生活化而非抽象化,減少陌生感與虛幻感。當學生完成課文中部分程度一的題目後,會轉向計算所有程度二的題目,學習高階的處理方法與練習計算速度,期望可在限時內完成試卷並加以覆卷。練習與講解,同時兼備,使學生充分理解題目與公式,同事亦有足夠的經驗去處理考試題目,在實際考試時,不會驚慌失措。

數學在高階程度的學生

 數學在高階程度的學生,在補習時老師會以模擬考試卷的高階題目為重點,透過高階題目的訓練使學生能在考試中面對乙部題目的時候,取得一半或以上分數。並且會開始嚴厲的時間管理,特別是在多項選擇題中的控制時間與計算速度,乃重中之重。同時亦會加強學生對數學公式的概念理解,因為多項選擇題正正是考驗學生對數學公式的理解程度與熟悉程度,因此高階程度的學生必須對數學概念十分了解清楚,不能有絲毫出錯。老師會教授特別的計算機程式與應試型的技巧,使學生能更加精準快速的完成考卷。目標是在三分之二的時間內完成試卷,用三份一的時間去重複檢查與重新計算。

學生的話

學生的話

鄧靜波書院 張同學 數學由不合格變為76分

學生的話

學生的話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 陳同學 考入全級頭20名

學生的話

學生的話

高主教書院 陳同學 數學進步,喜歡1對2的教學模式

學生的話

學生的話

學生的話

學費詳情


思湯達教育中心提供中小學個別補習,為每一位學生提供相符的指導方案;獨特的指導形式,從細微的地方發掘學生的不足之處,改善和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學習效率。

  • 常見問題
  • 個別教育的好處
  • 中心簡介

  • 株式会社SCホールディングス
  • 大连思汤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
pagetop